Life Hack. 从不多的时间里再挤挤时间

在这个资讯大爆炸的时代,如果你开始觉得一天24小时的时间不够用的话,那就是时候要从自己的生活中「偷」时间了。而作为现代的人类,「看片」成为一个占据生活时间非常多的活动,无论是看电影还是学习教程还是其他种类丰富繁多的片子,我们都可以从中榨取些许时间出来。

现在不少播放器都有提供播放速度选择功能,我们可以适当地提高播放速度来减少我们观看的时间。比如在 Windows 下的全能播放器 PotPlayer:

或者是 macOS 下的 IINA:

还有 iOS 下的 NPlayer:

 

再或者是 Youtube:

甚至是B站:

那到底该提高速度到多少呢,我认为不同的片子需要不同的速度,我们需要先对自己看的片子评个级,如果是一部你非常想看的电影或者是精彩绝伦的 BBC 纪录片,那么建议就把速度提高到1.1就可以了,这个速度能帮你节省将近10%的时间,同时又不会影响你细细点评这个片子,你一点都不会察觉。

如果是学习教程,那么可以提高到1.2-1.3,如果讲课人的语速非常慢的话,还可以再提高一点,尽量力求到一个自己能听得清楚,又能有时间思考一下的速度,不然太快的话,就只能左耳进右耳出,达不到学习的目的了。这个速度最多已经可以节省22%的时间了。

就拿看一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电影来说,虽然最后只节省了几分钟,但是积少成多,慢慢这些「偷」来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多。而提高播放速度还只是手段,根本上还是得选择有意义的片子来看,尽量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生命在一些无聊的事情上。

Leave a reply: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Site Footer

Sliding Sidebar